跳到主要內容區
Top

語言交換

本教學中心提供免費「個人諮詢」及「語言交換」的服務,希望藉由各種活動讓學生充分運用所學,提升自我能力。不論是本校台灣學生或是外籍學生,只要有需要,可向本中心提出申請。

師生聚會

本教學中心每季會配合中華文化節慶舉辦各式「師生聚會」,讓學生與老師或者同學彼此之間,有機會藉用簡易華語交談並體會中華文化。此外,教師亦配合課程需要帶領學生校外教學,實際體驗箇中奧妙及趣味。

外國人華台語歌唱比賽

秋季舉辦「外國人華、台語歌唱比賽」,這是本教學中心年度大事之一。外籍學生學習華語,除用各種評量方法考核他們的學習效果外,最能鼓勵他們的學習方法,莫過於透過舉辦說話比賽或歌唱比賽來砥礪他們的學習精神。

「外國人華台語歌唱比賽」分為「獨唱組」、「對唱組」及「合唱組」三組。為了讓比賽晚會不會過度緊張,則在比賽中穿插各上課班級同學的表演節目,那些節目都是由任課老師利用課餘時間指導排練出來的傑作。表演時雖然道具布景不是一流,表演同學台詞不是非常流利,但看到他(她)們超水準努力的演出及特殊兼誇張的表演方式,不但博得滿堂彩,更能證明師生與同學間的良好關係。

春季旅遊

春季舉辦一年一度的「春季旅遊」,藉由戶外教學踏青,讓學生更瞭解台灣之美及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