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Top

如何在台灣開立戶頭

準備資料

  1. 「居留證」「統一證號基本資料」
  2. 護照

※ 註:「統一證號基本資料」需持護照到「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高雄市第一服務站」申請。

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高雄市第一服務站
National Immigration Agency (Kaohsiung City First Station)
地址: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436號1樓、7樓 (星期一至星期五 08:00-17:00 中午不休息)
查詢專線: 07-282-1400
外國人諮詢專線: 07-221-3478
移民輔導諮詢專線: 07-281-0030

開戶地點

  1. 臺灣銀行
  2. 郵局

在台工作相關規定

僑生、外國留學生

聘僱留學生及僑生之規定:雇主聘僱下列學生從事工作,得不受第四十六條第一項規定之限制;其工作時間除寒暑假外,每星期最長為十六小時

  1. 就讀於公立或已立案私立大專校院之外國留學生。
  2. 就讀於公立或已立案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之僑生及其他華裔學生。
  3. 相關訊息可查閱 :

※ 註:僑生、外國留學生,指依就業服務法第50條第1款或第2款規定從事工作之外國人(民國 102 年 12 月 25 日修正)。

簽證

貨幣流通

臺灣流通的貨幣是新臺幣(NTD)。繳交研習華語的學費亦是以新臺幣為主,不接受美金或其他國家貨幣,學員必須準備足夠的新臺幣以便在臺生活,或是準備美金,到達臺灣後再將美金換成新臺幣,但這將會有匯率差異;美金兌換臺幣匯率大約為 1:30~1:33。

  • 新臺幣的紙鈔面值分成 100 元、200 元、500 元、1000 元、及 2000 元。
  • 硬幣則分成 1 元、5 元、10 元、及 50 元。

臺灣目前使用信用卡日漸普遍,學員可以使用Visa卡或是Master卡在商店購買東西,此外,有些自動提款機也接受國外發給的信用卡或金融卡。如果你是使用這種方法,請確定你有足夠信用額度。

氣候

高雄是熱帶潮濕的氣候。四季不是很明顯,夏天約從五月到九月,天氣很熱,氣溫約33度左右;冬天約從十二月中旬到二月,天氣比較冷,早晚溫差很大,白天可能25度(77F),晚上則降到15度(59F)。

臺灣的使用電

臺灣的電壓是110 volts,60 hz

初次來臺應注意事項

  1. 在臺灣騎乘機車或是駕駛汽車相關證件辦理,請參考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「外國人在臺灣生活資訊網」
  2. 在臺騎乘機車需戴安全帽、行照及駕照,並遵守台灣交通規則。
  3. 在校區騎乘機車需確實遵守校方規定,宿舍區內禁止停放車輛。
  4. 本教學中心提供接機服務,但接機服務申請者需自行負擔機場到住宿地點的交通費用。